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士校长化身“邮差” 温医大2022年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送达
2022-07-22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叶凯)7月21日一早,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化身“邮差”,亲自将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送至2022级新生胡锐同学家中。今年9月,他将进入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习。
  “院士校长亲自来,太荣幸了吧!”胡锐从李校堃手中郑重地接过录取通知书。他说,志愿都是自己填的,学医是自己的想法,父母没有干涉。“小时候得过阑尾炎,医生没有动刀就治好了,那次经历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医学的奥妙。”于是自那时起,胡锐便立下志愿要当一名医生,家里人去医院看病带回来的化验单和报告单,他都会饶有兴趣地研究好几遍,并且一直密切关注着外科领域新的治疗手段,现场还侃侃而谈起了“内科外科化、外科微创化”。“分数是跳板,学医是兴趣。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非常确定自己喜欢外科,因此填报了临床医学5+3。”
胡锐高中时期的部分荣誉证书
  关于未来,不管是现下的暑假,还是一整个大学生涯,胡锐表示自己都有了一定的规划。利用暑期,他会准备考研英语、自学全英文的医学网课,同时,积极锻炼身体。“有一句话是,一场完美的手术能888救一个人,而一个好的科研理论能救一群人。我在5+3毕业后是专硕,可能临床能力更强,会继续读博深造。如何能在提升临床技艺的基础上,兼顾科研能力,是我现在就在思考的问题。希望能在学校的帮助下,获得更多的科研机会。”对此,李校堃回答,小孩很有自己的规划,学校将努力为其本硕培养及未来的博士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平台,借助学校丰富的国际交流合作机会,使之成为医德高尚、视野开阔、科研与临床能力并重的好医生。
  作为土生土长的温州人,胡锐表示,能在家门口学医非常高兴,将来也打算留温工作。都说医学生就是从一本本大部头起步的,临行前,李校堃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自己编写的一本关于生长因子的英文专著送给了胡锐,并勉励他“学海无涯”。
  李校堃还向家长表示祝贺,并对他们选择和信任温州医科大学表示感谢。最后,李校堃主动与胡锐同学及家长加了微信。
  记者了解到,今年温州医科大学在浙江省普通本科招生录取2323人,比去年增加了210人。38个本科招生专业均在一段线上完成录取,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以上完成招生专业增加到33个。总体平均分606分,超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14分。临床医学类专业录取分数线均居省内同类专业第一,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投档线631分,高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39分、省内同类专业20分以上。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