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2021初中社会法治培训中级班培训活动在杨汛桥中学举行
2021-04-16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4月16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2021初中社会法治90学分中级班培训活动在杨汛桥中学求是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绍兴市柯桥区初中社会法治90学分中级班培训的全体教师、杨汛桥中学社会法治组全体教师参加。杨汛桥中学校长钟建康亲自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活动主题是指向素养的课堂教学设计。先由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社会法治教研员徐建强作开场白,他强调,我们开展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的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参加培训教师学员的教育(学)素养,做到学习理论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教学研究与教育实践相统一。他就中级班学员作业和自学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学员要静下心听讲,安下心研讨,为提高柯桥区社会法治的教学水平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上午由来自杭州市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景荷校区高凌老师作《指向素养目标的教学设计新思路》报告,他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结合新编历史和人文地理的教材,他从素养内涵的课程解读、素养课堂的基本特征、素养导向的教学设计等三方面入手,强调教师具备五大核心素养即唯物史观、时空观念、史料实证、历史解释和家国情怀,他分析素养课堂的基本特征,教师要实现育人观、课程观、教材观和教学观的转变,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目标,精心谋划教学设计,让课堂教学焕发强大的生命力,让课堂教学具有永恒的魅力。下午由来自越城区教研室社会法治教研员谢盈盈作《寻找心目中的理想课堂》,她从研教材、谈策略和立教研入手,强调教要基于教师的立场,育基于生活的立场,学基于学生的立场,让引领、成长和学习真正生成,达到大智若愚、大道若简和大成若缺的教学境界,她具体分析七年级、八年级和九年级的教材结构,指出课堂教学要回归本真,要特别注重课堂教学,注意教研的积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杨汛桥中学选送舞蹈节目额尔古纳河1.png
杨汛桥中学家长开放日4.jpg
2020杨汛桥中学跆拳道训练1.jpg
杨汛桥镇中学:召开“扬正求实育人成长  家校沟通育人成功”全校家长会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