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教师会 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16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江桥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疫情防控”专题教师会,全面部署校园的防疫、抗疫工作。

  会议伊始,由杨汛桥中学校长李华锋,传达绍兴市教育局和柯桥区教体局的关于防疫抗疫的相关会议精神,李校长强调到,启动一级响应就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实的手段抓好校园抗疫防疫工作,加大核查和复查的力度,全力打赢防疫抗疫保卫战。

  各位老师应积极行动起来,全力配合柯桥区教体局、镇街和所在的村居,戴好口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统筹兼顾,做好“两手抓”的工作,即一手抓校园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质量。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增强防护意识,发现问题的教师和学生,应坚决隔离和留置观察。

  随后,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副校长洪利民传达了12月12日区教体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和区教体局局长徐迅的讲话精神,徐局长强调,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浙江省、绍兴市和柯桥区防疫和抗疫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站在对人民群众和学生负责高度,做实、做细和做好防疫和抗疫各项工作。同时,学校还传达了区教体局副局长章志坚提出的管好“大门”和“小门”、强化管理、强化防控、强化监测等九条要求。副校长盛刚峰就学校在贯彻落实防疫、抗疫工作前提下,抓好期未复习这篇文章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将继完成全校师生、食堂和保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后,实行全封闭管理,防控全覆盖。

  学校还将继续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规定,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要求全体师生以间隔1米的安全距离戴好口罩排队进入校园,有序通过体温检测仪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数据正常后方可入校。对晚自修期间接送的家长,该校督促家长严格遵守防控要求,有序接送。该校要求居家健康观察的师生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开展线上教学和个别辅导,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同时照顾好学生的生活起居。

  学校的教室还设置了单人单桌就坐,每位班主任通过测温枪给各自班级学生进行早、中和晚三次测温,确保不遗漏一例异常。该校采取分三批错时就餐和间隔就座方式。中午,在班主任和教师带领和引导下,全体学生佩戴口罩,按照食堂地面标识保持间距排队取餐,就餐完毕后,戴上口罩,回收餐具,按秩序离开餐厅,实现了学生快速用餐、减少了接触感染。同时每天做好教室办公室的通风和消毒工作。该校用温馨、温情和周到的服务,做到疫情防控的精细、有序和安全,确保校园防控零失误,疫情零报告,全力打赢疫情遭遇战、阻击战和歼灭战。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杨汛桥中学选送舞蹈节目额尔古纳河1.png
杨汛桥中学家长开放日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