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7天 | “来浙外,看世界”!浙江外国语学院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2022-05-31 1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倒计时7天 | “来浙外,看世界”!浙江外国语学院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浙江外国语学院坐落于小和山高教园区,毗邻西溪湿地,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基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立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5年的浙江教育学院,1994年开始普通本科教育,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并更名。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50多个国家的150多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是浙江省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基地和“领航工程”校长培训基地、浙江省教师教育重点建设基地和现代化学校(普通高中)督导评估委托单位。

  学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特色。当前,学校正聚焦“三地四域”,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而不懈奋斗!

学在浙外

  学校现设有35个本科专业,其中外语类专业15个,涉及外语语种13种(英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俄语、朝鲜语、德语、捷克语、土耳其语、波兰语),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与浙江经贸往来较为密切国家的语种。英语、小学教育、阿拉伯语、翻译、旅游管理等5个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俄语等3个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化学等5个学科是省“十三五”一流学科(B类)建设项目。

  学校合作伙伴遍及五大洲,出国境交流项目覆盖学校13个语种专业;通过学分互认、学位联授等国际联合培养模式,“十四五”期间学校计划年均派出学生800余人次。

  学校与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合作举办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浙江省唯一的西班牙语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西班牙语专业(旅游管理方向)中外合作办学特色项目;与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合作举办的意大利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全国首批意大利语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特色项目。

吃在浙外

  浙外拥有和香园、和畅园两大食堂,每个食堂均三层楼,每一层都是风格不同的餐厅。其中不仅有温馨的家常菜,更有独特的“网红”美食,西餐厅,面包房,咖啡吧等一应俱全。

  皮薄馅大的建德豆腐包、酥脆可口的九龙鸡排、种类繁多的广东小吃、“家”味十足的嵊州小吃、用料十足的炒酸奶……不知道哪一个能够从百花齐放的美食中脱颖而出,成为你心中的“白月光”呢?

住在浙外

  浙外一共有三个宿舍区:雅致苑、雅仪苑和雅正苑。学校竭力为学生创造安全有序、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独立卫生间、盥洗室、开放式阳台,组合学生桌、衣柜、储物间等一应俱全。

  同时,学校寝室楼内也有自习室,为同学们提供良好学习环境。

  不仅如此,超市,便利店,面包房、水果捞店铺、瑞幸咖啡等,也能为同学们生活带去便利。

享在浙外

  浙外是一所中西文化交融的大学。学校不仅有“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和山立志、德雅讲堂、传统文化节、体育艺术文化节等传统文化活动陶冶情操、涵养家国情怀,还有国际文化节、国际理解教育课堂、“大使进校园”等各国文化交流活动让浙外学子感受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

  “来浙外,看世界”,浙江外国语学院等你来!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23

  联系部门:浙江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571-88214380、88213107

  招生网:http://zs.zisu.edu.cn

  学校网:http://www.zisu.edu.cn

  微信公众号:zisunews、ZISUZSB

  新浪微博号:浙江外国语学院招生办

△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咨询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4-23 22:11